close

我首先得先澄清一件事,經濟學不是教你如何小氣的一門學問!

那天路過7-11,看見門口上「兩人經濟學」的標語高高掛著,奇怪,我念了那麼多年的經濟學,怎沒看過有這一招叫做「兩人經濟學」?

還不是行銷花招,就是買第二件便宜一些罷了!問題來了,這干經濟學底事?我只能說你買第二件商品時效用高一點,消費者剩餘高一點,如此而已,那搞什麼「兩人經濟學」勒?

這陣子,很流行XX經濟學的口號,你可以隨便看到一大堆打著經濟學到處招搖的廣告,連書名都有,我不敢說是撞騙,其實這些內容壓根和經濟學無關哩!

我朋友最喜歡問我一件事,既然是念經濟的,說說明年的經濟情況預測吧,也爆一下股市明牌啊!我只能苦笑說,前面那檔子事,請你去問中經院和主計處,因為他們沒付錢請我寫,很抱歉我不知道,如果你願意花錢請我寫,我會很樂意,既然你不付錢,我也只能說不知道。後面那件事更好笑,要是我知道哪支明牌會爆,我早去買了,我會告訴你嗎?

要是我說房市最近會垮,你信還是不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Econom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